close

  P4075764.JPG  

感冒症狀已經持續第三周以上。

堅持看中醫和自然療法的過程裡,需要多一點信任和耐心。

老公看我喉嚨發炎燒聲未痊癒,又併發另一類型的感冒,非常焦急,頻頻詢問是否中醫無效?

而我對於自己從單純的喉嚨病徵轉到上呼吸道感染,持續流鼻涕、發燒、昏眩、無力...等症狀,其實也有焦急和罪惡感。

公司人力不夠的狀況下,突然請假,讓心裡有很多東西跑出來。

"又"感冒了!內心先冒出來的是自責。

 

但是,我還是想持續與自己的身體耐心相處...畢竟,以往多年以來,感冒就吃伏冒錠,看西醫拿藥了事。

直到這幾年才慢慢轉換用自然療法對待自己。

除了中藥,每天大量喝水,可能的話都是喝溫開水。服用蜂膠(對治咳嗽發炎真的蠻有效的),服用維他命B群和維他命C,又搭配順勢療法的糖球和巴哈花精。

盡可能去感受自己的身體現在需要什麼...譬如,昨天反覆發燒之下,突然非常非常想睡,心裡想:就像野獸一樣用睡覺來療癒自己吧~

醒來後,症狀真的有減輕...,雖然還是持續無力、輕飄飄,但是起碼可以短時間集中精神了!

我想自己算是很"惜皮"的人,一生病就想被人疼(哈哈)。可能從小到大也只有生病時,才有"享受"到被爸媽照顧的福利吧~~因此,無意間養成自己的慣性。

但每次生病又很擔心被人罵,為什麼不好好照顧自己?(苦笑)這樣的擔心讓我從來無法非常放鬆的生病,總是希望自己趕快好起來,或是趕快去上班,趕快趕上因為生病沒有完成的工作進度...

傷腦筋,生病還是要想很多......難怪翁老師說,持續的生病是因為自己的心念希望有所改變,但似乎又無法改變,在這反覆的矛盾想法裡,最是耗能。

自我療癒先從相信開始!愛自己,就是接受現況...

生病好像會讓我變得比較善感...哈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